总站·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  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
新闻检索
 首  页   |   嘉善新闻   |   观天下  |  在线访谈  |  网  视  |  民生信息  |  专  题  |  活  动  |  图  吧
市民论坛  |  爱心志愿者  |   商  务  |  金融频道  |  微嘉善  |  热点话题  |  人  文  |  广  电  |  数字报
·设为首页
·收藏本站
 向本网投稿   《嘉兴日报》嘉善版新闻热线:84311000 13758090000   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:84211999
   频道首页 | 综合 | 时政 | 经济 | 三农 | 民生 | 人物 | 媒体看嘉善 | 图片新闻
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 > 嘉善新闻 > 经济
坚定不移地走全面转型升级之路
2010年12月22日 09:06:31  嘉善新闻网  
 
    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(扩大)会议暨政府十四届八次全体(扩大)会议对建设“科学发展示范点”、对“十二五”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,这需要我们进一步抢抓机遇、奋力拼搏,在全面转型升级的大路上阔步向前。

  全面转型升级是建设“科学发展示范点”的必由之路,是“十二五”发展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主线。当前,经过金融风暴的冲击,全球经济尚在复苏阶段,外部发展环境并不稳定,只有走全面转型升级之路,才能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;长三角竞争的日益加剧,结构调整任务还相当繁重,平台承载能力依然较弱,自主创新任重道远,只有走全面转型升级之路,才能在“十二五”发展的跑道上实现超越;自身经济发展中的结构性、素质性矛盾仍然比较突出,要素“瓶颈”制约压力较大,只有走全面转型升级之路,才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、可持续发展。

  全面转型升级不是一道简单的算术题,而是一篇全面、整体、关联的大文章。全面转型升级要努力做到把握规律主动转,立足长远全面转,抓住机遇加快转,把全面转型升级贯穿于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,为实现“十二五”发展目标奠定基础。

  全面转型升级的阵痛不可避免。这就需要我们经得住眼前利益的诱惑,顶得住挫折坎坷的压力,经得起长远发展的考验,以更加解放的思想,更加坚定的意志,更加扎实的行动,把推动转型升级作为全县上下的自觉行为。

  全面转型升级要以经济转型为核心,进一步明确转型方向、找准转型路径、突出转型重点,使经济发展牢固建立在优化结构、提高质量、增进效益的基础上,实现经济转型的新突破;要以社会转型为基础,顺应社会转型的客观形势,坚定不移地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,把统筹协调作为重要工作方法,把民生优先作为重大战略,不断增强社会转型与经济转型的协调性;要以管理转型为保障,全面推动以政府管理转型为重点的管理转型,不断更新管理理念,大胆创新管理方式,为经济社会的转型提供有力支撑。

  面对汹涌澎湃的发展浪潮,面对稍纵即逝的发展机遇,面对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,我们只有坚定转型、加快转型、全面转型,才能不断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,才能真正做出有效示范。

 来源 《嘉兴日报》嘉善版  作者  编辑 董玲珠  
郑重声明: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,未经允许,禁止转载、使用。
[进入论坛]  [好友分享]  [打印文章]  [我要纠错]   [关闭窗口]
新闻排行  
我县招商引资交出满意答卷
大连一海湾出现蒸汽雾宛如仙境
中国民族第一区:老旧城区换新颜
建设法治中国 实现公平正义
伊研发新软件监控民众上西方社交网
9-10日全省将迎较明显雨(雪)天气
浙江多地迎来2013年第一场雪
毫不动摇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
船上人家的“蜗居”生活
新闻特写:一次艰难的取票之旅
 
图片新闻   
百合花花香却不吃香
桥梁刷白美化
童画乐园学绘画 娃娃画啥自己挑
省农博会上,嘉善农产品战果几何?
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
浙新办[2010]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.0以上浏览  
视听许可证号:1105110 |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30198 | 广告经营许可号:330000800006